2024第三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The 33th China(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展会时间:2024年3月6-9日    展会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

 

距离北京建材展开幕还有:

解析铝合金门窗市场格局 探索门窗行业未来发展

近年来,由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整个门窗家居行业经济进入低速发展的时期。受经济发展影响,门窗家具行业不得不面临重塑市场格局,企业洗牌的局面。那么,在如今的市场竞争中,铝合金门窗行业的市场格局究竟如何,在走访各大门窗企业后,按照其业内人士的理论,总结出铝门窗市场的格局现状:

我国建筑门窗产品市场格局中 铝合金门窗市场占有率大

在我国的建筑门窗产品市场上,铝门窗产品占的比例最大,为55%;其次是塑料门窗,占的比例为35%;钢门窗产品有6%的份额;其它材料的产品占了剩余的4%。产量方面,铝门窗产品的数字,约为1.5亿平方米。川王木业老总指出,铝合金门窗之所以占据市场份额比例最大,原因是在我国广大城镇中,铝合金门窗制品发展的时间长范围广。

虽然铝合金产品质量在一定时间段或某些地区受到过老百姓的质疑,但是由于国内人民生活水平有限,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在相当部分消费者中,铝门窗依然是他们的首选产品。尽管现在绝大部分的铝门窗依然是普通铝型材安装单层玻璃,像有断桥功能配有中空玻璃的铝门窗占整个铝窗市场的比例尚不足20%,铝门窗还是占据了建筑门窗产品市场的半壁河山。

受原材料涨价影响 塑料门窗行业面临严峻考验

塑料门窗产品是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下发展起来的新兴的建筑门窗产品。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各种各样的产品已经步入千家万户。但是由于原材料涨价和部分经营者的不规范行为,眼下塑料门窗行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近年来,普通消费者面对着房地产开发商和一些建筑设计部门发表的关于铝、塑门窗制品谁优谁劣的话题无所适从。可不是吗?早先的铝合金门窗刚一出来,相比更早时期的实腹钢窗和空腹钢窗,轻巧美观的装饰性的确引来了很多消费者的趋之若骛。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春夏秋冬风霜雪雨的考验,原始的铝合金门窗弊端暴露了出来,尤其是导热性强,保温性差的缺点让人产生怨言。

后来塑料门窗出现了,又是一轮消费热潮,塑料门窗一度是高档民居装修必不可少的产品之一。但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当初挺好的一个新兴产品,竟然走入两头受气的困境。原材料涨价产品却还要落价,不然消费者就远离而去。加之这时的铝合金门窗又卷土重来,带着热断桥工艺和彩色外表再配上中空玻璃,解决了诸多性能上的弊端,已然成为高档门窗的代名词。

铝、塑门窗各有优缺点 只要做好了都能成为好产品

专家称两种产品各有优缺点,不能厚此薄彼,只要做好了都能成为好产品。欧雨木业老总结合在国外考察的所见所闻举例说:“世界各国受经济条件和人民生活习惯影响,建筑门窗产品各有不同。像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塑料门窗很少,但是德国却很多,尤其是两德合并以后。一般而言,塑窗多应用于民居住宅,铝窗多应用于公共建筑”。

说到目前我国铝门窗产品的质量时,鸿泰门窗负责人指出:“首先是五金配件的质量需要提高,其次是整体制造工艺,从设计到安装,距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但是我们相信,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加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老百姓有了钱,自然对好的门窗产品有需求。好产品的关键是有没有消费对象,几千元一平方的东西肯定与几百元一平方的东西不一样”。

铝门窗企业,竞争趋白热化相对于其他工业挤压型材制品而言,由于铝门窗幕墙的规格较为固定,铝挤压型材厂的加工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产品的差异逐步缩小,导致竞争异常激烈。从铝门窗幕墙产业的特征和关联性分析,目前市场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成本价格的竞争成了关键的关键,市场竞争优势取决于在建筑装饰业建立广泛的营销体系,行业的兴衰则取决于建筑装饰业的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铝门窗业正逐步走向成熟,已经具有相当的规模。铝型材价格不断上涨使得企业经营成本不断提高,但是铝门窗的市场价格却依然延续着几年前的价格,这种怪现象让许多铝合金生产企业备感困惑,其重要原因就是市场竞争的白热化所导致。在未来的3-5年时间内,整体门窗的行业格局将会发生相当大的变化。所以,在市场洗牌中,正确认识行业现状对于铝合金门窗企业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

北京中装华港建筑科技展览有限公司 旗下展会

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布艺窗帘暨家居软装博览会(北京3月)
北京墙纸展会>北京壁纸展>北京布艺展览会>北京窗帘展览会>北京壁纸展览会>北京墙纸展>北京皮革展会>北京软装展览会>墙纸展会>壁纸展会>窗帘展会>布艺展会>皮革展会>墙纸展>壁纸展>北京墙纸展览会>网站:www.bjqzzlh.com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布艺窗帘暨家居软装博览会(上海8月)

上海墙纸展会>上海壁纸展>上海布艺展览会>上海窗帘展览会>上海壁纸展览会>上海墙纸展>上海皮革展会>上海软装展览会>墙纸展会>壁纸展会>窗帘展会>布艺展会>皮革展会>墙纸展>壁纸展>上海墙纸展览会>网站:www.shqzzlh.com北京建博会-北京建材展(3月北京)-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展览会

北京建材展览会>建材展会>北京建材展>建材展览会>建材展>北京建材展会>北京建博会>北京建材展览会>网站:www.bjjczlh.com
北京建博会-同期举办:十大主题展会>北京厨卫展览会>厨卫展>北京厨卫展>北京橱柜展览会>橱柜展>北京橱柜展>北京衣柜展览会>壁柜展>北京壁柜展>北京玻璃展览会>玻璃展>北京玻璃展>北京地板展览会>地板展>北京地板展>北京石材展览会>石材展>北京石材展>北京涂料展会>涂料展>北京涂料展>北京门窗展会>门窗展>北京门窗展>北京门业展览会>门业展>北京门业展>北京吊顶展览会>天花展>天花吊顶展> > > > >北京中装华港建筑科技展览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经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携手合作,由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公司与北京中装建筑展览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公司致力于策划、开发、组织、承办国内外各类专业展览和会议(论坛)。目前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一系列国际专业展览会,并将开拓更加广泛的展览市场,促进国内外的技术交流与贸易。

中装华港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积极进取的员工队伍,这支团队具有丰富的国内外办展、组展经验。公司以科学、严谨的管理,在中国北京、广州、上海、大连、山东、河南等多个省市不断开拓业务,并拥有在境外国家广泛的业务网络。主承办的十几个建筑装饰材料展已成为中国北方乃至亚洲顶级的展览会,在业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同时公司分别于2007年2008年与北京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北京伟士佳合展览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中装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装伟佳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将双方原有暖通、供热展览会木门展会进行了资源整合。

公司以加强国际技术交流,促进产业发展为己任,以真诚服务为原则,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标准专业化服务。

 

组织机构 organi
zation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