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布艺窗帘暨家居软装展览会

3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paper fabric curtain and Home Furnishing Exhibition

展会时间:2024年3月 地点: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
 

距离北京壁纸展开幕还有:

分析:墙纸行业进军市场的优势和劣势

靠品牌取胜

中国墙纸行业虽历经了30 多年的发展,却仍然处于初级阶段。行业集中度差、竞争无序、创新能力低下、无品牌意识、尚未被格式化是这个阶段的主要特征。而墙纸行业最终也必将与其他所有成熟的行业一样,出现一批具有创新能力,且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的品牌。

品牌将是确保企业能在行业洗牌中胜出的最基本保障。这就需要墙纸企业有品牌建设基础、建设意识以及继续加大品牌建设的实力。品牌有别于产品的,是它能够深入消费者内心,将产品形象根植于市场,产生品牌化效应。

为应对更加残酷的洗牌竞争,企业需准确地把握消费者需求动向,逐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这样不仅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住原有的市场地位,而且还能使其在竞争中不断成长。

墙纸行业的低进入门槛和高利润,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但行业的过度扩张使得市场上鱼龙混珠、秩序混乱。这就亟需有一套健全的行业规范出台,以此来约束、引导墙纸市场,规范行业体系、监管产品质量,促使行业向规范化、有序化的方向发展。

在整个行业发展趋势日益严峻的大环境下,企业要做的,不仅仅是将产品销售出去,更是要传递一种生活理念,传播行业文化,进而引导和培养墙纸消费观念,达到拓展市场、做大蛋糕的行业发展目标。

总之,面对行业洗牌的竞争,我们要坚信,有挑战就有机遇。洗牌,洗掉的将是那些不善经营、一味模仿,或只懂创牌不懂“养牌”的企业。一轮暴风雨式的大洗牌,将会让企业更加明白竞争背后的深层含义,以贴近消费者内在需求的方式来塑造品牌价值,才能得“民心”,才能最终使品牌价值发生质的转变。

组织机构 organi
zation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